陈琨、王怀清课题组研究成果被世界管理科学顶级刊物《管理信息系统》接收
2015年11月25日 科研新闻

                                                                               王怀清教授与陈琨助理教授

近期,我系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王怀清、陈琨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证劵市场监察系统的设计理论》(Design Theory for Market Surveillance Systems)被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领域的顶级杂志《管理信息系统》(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接收。陈琨助理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王怀清教授为合作者。此项研究是南方科技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共同合作研究课题。

这 项研究解决了传统市场监察系统对非结构化市场信息难以监管的问题,从设计科学的角度,以有效市场假设理论和文本理解理论为基础,提出了基于常识知识设计新 型市场监察系统的框架和理论。该理论为开发大数据环境下的综合市场监管系统提供的依据。课题组也同时开发了该理论框架下的原型系统,并在香港证券监管部门 进行了测试。实验结果显示,该理论下指导下开发的市场监察系统比传统方法在发现可疑交易方面有较大的提高。

《管理信息系统》(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是信息系统领域排名前三的杂志(http://en.wikipedia.org/wiki/Journal_of_Management_Information_Systems), 创刊于1984年,据国家自然基金委的整理信息,截止到2014年,中国学者作为主要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此期刊发表文章数仅为7篇,占该期刊总文章数的1.64%,被列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领域的顶级杂志。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