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25日 综合新闻

        11月20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铭主持召开南方科技大学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校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对高校的新期待新要求,在服务国家“十三五”发展中加快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校校领导,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覃正副校长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抓手,把学校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10月10日至10月25日期间,李铭书记前往中央党校参加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第六期全国高校书记校长培训班。李铭书记在会上传达了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精神。此次培训班主题和重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重要精神,就我校的具体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应充分结合我校实际,深入研究如何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近期要重点针对我校目前思想政治课程进行整合,优化创新教育方式。二是要结合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加快规划并做好金融、商学、人文等院系的建设工作,发挥好这些院系的积极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在课堂上下、在师生群众中提高认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四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水平。五要维护网络舆论安全,健全校园网络信息的监测、反馈、处理及引导机制。六要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好宣传工作统一全校思想、凝聚师生共识的作用。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近期李铭书记带队赴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多所高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会议通报了调研情况,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按照专题调研报告积极配合党委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党籍恢复、师德师风建设等当前紧要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南方科技大学章程》已于11月18日通过省教育厅核准的情况。会议对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及时将《南方科技大学章程》通过学校官网面向学校和社会公布,同时尽快健全学校相应的组织机构、出台配套的规章制度。会议还要求我校相关部门借助《南方科技大学章程》发布契机,结合学校五周年校庆以及2016年的招生工作,做好宣传策划工作。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