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琨、王怀清研究成果获商学院顶级杂志《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接收
2015年11月26日 科研新闻

          我校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系访问助理教授陈琨和教授王怀清与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证监会合作的研究成果《金融市场监察中借助常识知识的文本分析方法》 被商学院UT DALLAS LIST 杂志之一《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接收。陈琨为共同第一作者,南方科技大学为共同第一作者单位。

         这项研究以现有证券市场识别可疑交易的方法为基础,提出利用信息分析技术和常识知识推理能力,进行市场新闻的文本分析,并过滤可疑交易的数量。文中所提出的算法解决了交易线索和信息线索之间的关系识别和深层挖掘的问题。在技术指标测试,数据可靠性测试和用户体验测试之下,该原型系统均表现良好。

          UT DALLAS LIST 包括商学院的24本顶级杂志,涵盖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等各个学科,是商学院排名的重要依据。《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创刊于1989年,为季刊。据国家自然基金委的整理信息,截止到2014年中国学者作为主要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数 为7篇,被列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领域的顶级杂志。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