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5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
2015年12月01日 书院新闻 浏览量 :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了协助全校各班级心理委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朋辈互助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作用,我校学生工作部11月29日为全校42名心理委员开展了本学年第一期团体培训。

         本次团体培训主要围绕心理委员是什么,可以做什么,可以怎么做三个主题展开。来自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的常宏丽老师帮助各位心理委员清晰自己的角色定位及职责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方向。通过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讲解和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在了解基本心理健康常识的基础上,学习如何及时辨别出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而朋辈助人技巧的学习和小组练习,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助力,疏导,消除心理困扰,避免危机事件发生

讨论环节

          通过培训,各班心理委员更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和指责,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以及基本助人技巧有了基本的了解。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和树德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团体培训和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和掌握如何帮助自己和他人实现心理健康。

(供稿:学生工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