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国自然基金项目 经验交流与申报动员会
2015年12月17日 科研新闻

         为做好我校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12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度国自然基金项目经验交流与申报动员会在我校行政楼401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汤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全体申报国自然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部部长赵予生主持。

汤涛副校长讲话

        汤涛在讲话中介绍了2015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和获批的整体情况,并对2016年的申报工作做了部署,期望在2016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任品毅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林炳承研究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作泰副教授、化学系李闯创副教授分享了各自的申报经历和申报经验。

林炳承研究员发言

          林炳承研究员就如何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做了全方位介绍讲解,详细地讲述了申报书的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实验方法技术路线、项目特色与创新等部分的注意事项及书写技巧。对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任品毅教授发言

          任品毅教授结合多年的基金撰写和评审经验,分析了基金委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情况、项目资助情况,对申报过程中的撰写要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

张作泰教授发言

          张作泰副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个人经验介绍”作了主题报告。从基金会评专家的角度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的相关经验。

李闯创教授发言

          李闯创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自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获得基金资助的成功经验及在基金项目中所得到的科研感悟。

          此次会议让计划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到国自然的申报动态及申报课题的关键和注意事项,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水平和质量。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