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来我校考察
2015年12月31日 综合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次大会于11月7日批准在中国深圳设立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这是深圳市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成果,也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为做好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成立的准备工作,2015年12月25-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来我校考察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先生陪同访问,深圳市教育局郭雨蓉局长参加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李铭代表中心做了汇报,陈十一校长在会后会见了唐虔一行。


参观沙盘


参观校园二期规划图


座谈会现场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李铭介绍了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宗旨、使命和工作方向,我校筹备办副主任韩蔚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经费预算等情况。总务长鲁春介绍了中心未来开展国际合作的若干考虑。张绪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为中心发展贡献学术力量。郭雨蓉代表市政府对唐虔先生和杜越秘书长表示欢迎,并就组织召开国际高等教育论坛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李铭书记讲话

         唐虔充分肯定了中心出色的筹备工作,介绍了教科文组织在发展中国家促进高等教育的思路和实践,希望中心重点通过建设学历认证机构的方法来促进非洲高等教育的质量提升,同时深入思考中心的创新体现方式,不仅包括教育技术产品创新,也包括政策制度创新。唐虔表示,教科文组织对于中心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中心能够对于世界高等教育产生独特性的贡献。杜越希望中心开拓思路,高标准发展,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的典范。他同时对深圳市举办国际高等教育论坛表示支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讲话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