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广东省赛区季军
2015年12月2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六位同学合唱《燕尾蝶》

古敬生同学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参赛选手们与指导老师树仁书院吕瑶老师合影留念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唱响青春中国梦”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广东省赛区决赛在星海音乐学院举行。我校学生熊芊蔚、张雨新、王振铭、罗丹、林贻雯、古敬生六人经过校内选拔,代表我校参加决赛,并取得季军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唱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通过朴实明快的曲风、真挚感人的文字、健康向上的韵律,反映青年大学生的生活,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大赛分为校内选拔和省内选拔两个阶段,采用“个体竞唱、团体计分”模式,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校限报1队。每个参赛队组队采取“4+X”模式,其中“4”代表4名学生独唱,“X”代表其他形式(组合)。决赛采取一轮制,由评委现场评分。

          我校于11月末进行了校内选拔,选送参赛团队进入省内选拔赛。从12月初开始,在树仁书院吕瑶老师的指导下,六位同学与钢琴伴奏张伦同学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初赛以视频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拔,通过评委的专业评审,我校顺利通过初赛,杀入决赛。

          决赛中,熊芊蔚同学深情演绎了一首《弯弯的月亮》,时而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时而歌声浑厚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张雨新同学则一改平日霸气的演唱风格,倾情演唱了一首抒情歌曲《给未来的自己》,没有飙高音的歌声仍然直击人心。王振铭同学一首《追梦赤子心》将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表现的淋漓尽致,唱出了每个正在奔赴理想路上人的心声。林贻雯同学和罗丹同学以组合的形式再次演唱了原创歌曲《薄荷山坡》,清新明丽的曲风为整个音乐厅带来了别样的感觉。古敬生同学一首《燕尾蝶》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最后的六人大合唱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到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专业评委的现场评分,我校荣获“校园好声音”广东赛区的季军。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性质的歌唱比赛并荣获佳绩。

 

                                           (供稿:树仁书院 撰稿:罗丹)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