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招生动员暨培训会
2015年12月22日 综合新闻

         12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16年本科招生动员暨培训会,正式全面启动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陈十一校长发表讲话,副校长覃正、秘书长董朝君、总会计师叶秦、总务长鲁春、党政办主任王永杰、科研部部长赵予生,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师和22个招生组的工作人员共约20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吴传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十一指出,本科招生是大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不仅要招优秀的学生,而且要招最合适的学生。我校2016年招生具备多重有利因素。一是师资建设提速。高水平的教授迅速增多。“高层次人才”、“青年高层次人才”教授成倍增加,在教师中的比例居高校前茅。教授群体具有国际化、年轻化特点,而且都在一线工作,大牌教授都要上本科生讲台,担任本科生导师。二是国际化水平提高。师资国际化、教育模式国际化。学校下功夫建设国际一流的语言中心,聘请母语为英语的国际一流专家担任中心主任,还将聘请30多位优秀英语教师,帮助学生尽快突破语言关。三是学科初具规模。在原有8个院系的基础上,将新增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四是国际合作扩容。像芝加哥大学等一批世界著名大学都了解我校,有合作意愿。目前,已有几十所境外大学跟我校合作,可以保障每位同学在本科期间出境学习交流一次。此外,我校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也启动了,预计2016年通过与境内外大学合作招收研究生160人左右,为本科生毕业后深造就业提供更多选择。

       陈十一校长讲话

         “要高度重视本科招生。”陈十一表示,研究生来源的主体是学校的本科生。本科生质量高低影响研究生质量,影响每一位教授的教学科研,影响到学校一流大学目标的实现。招生工作要提高标准,明确目标。思想决定高度,要敢于创新,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招生工作不断进步。

     吴传跃副校长主持会议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张凌部长介绍招生宣传视频的制作思路并展播招生视频。网络信息中心孙乔羽副主任解析2016年我校本科招生的报名系统及其使用功能、操作方法。财务部刘晓阳副部长讲解招生相关财务纪律和注意事项。招生办赵红军主任就招生宣讲作简明示范。

供稿 招生办公室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