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连微流控芯片及其产业化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年12月14日 科研新闻

         2015年12月12日-13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共同主办的“2015深圳-大连微流控芯片及其产业化战略研讨会”在我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共同主席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林炳承研究员和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程鑫教授。会议邀请到国内外三十余名来自中科院、高校和医院的专家参会。为了增进与产业界的交流合作,会议还邀请到深圳迈瑞医疗、华大基因、一体医疗、合川公司、业聚医疗器械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参会。会议就微流控芯片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其在转化医学和即时诊断等方面的应用及产业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林炳承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会议特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林炳承研究员、台湾“清华大学”凌永健教授和Korea University Sang-Hoon Lee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南方科技大学程鑫教授和田颜清教授、北京大学黄岩谊教授、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杜昱光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刘笔锋教授、浙江大学方群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盖宏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二院王琪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一院林洪丽教授、Dankook University Jeongyun Kim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微流控液滴芯片、微流控芯片单细胞/单分子分析、微流控芯片诊断分析、器官芯片、微流控芯片产业化”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报告。

研讨会专家讨论现场

        此次会议结合深圳的产业化优势,增进了深圳、大连及全国主要微流控芯片相关科研团队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

相关知识:

微流控芯片,又称芯片实验室,是一种以在微米尺度空间对流体进行操控为主要特征的科学技术,具有将生物、化学等实验室的基本功能微缩到一个几平方厘米芯片上的能力。近年来,我国微流控芯片领域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目前已经形成了遍布全国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力量。同时,微流控芯片的实际应用前景也越来越多地被产业界所关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