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东南亚教育机构
2015年12月13日 综合新闻

         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8日,我校李铭书记率队访问了东南亚地区多所大学,参加了亚洲开放大学协会2015年会,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受到对方热情接待,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总务长鲁春参加了上述访问。 

拜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

          亚洲开放大学协会2015年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会议主题是“开放远程学习的前沿进展”,来自亚洲60余所高校参会。亚洲开放大学协会主席、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教授对我校代表团表示欢迎,特别邀请我校参加了协会全体会议,深入了解国际会议的组织方式和运作机制。期间我校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大学和马来西亚国立大学,与信息技术中心、教育技术中心、教与学促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了解马来西亚针对推广慕课的国家政策与规划,听取对方院校在数字化学习(e-learning)、翻转课堂、慕课制作、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探索尝试,参观了多媒体课程制作工作室。

 

我校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大学

我校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国立大学

         12月3-4日,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三所著名高校。南洋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Freddy Boey介绍了该校以新建的学习枢纽(Learning Hub)为基础开展创新教育的实践,并分享了对大学知识成果转化的认识和做法,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新加坡技术与设计大学建校时间只有四年,但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等方面展现出广泛的学科交叉和灵活多样,通过激发学生主动学习、运用教育技术和创新课程设置,大大缩短了学制,给予学生充分时间探索个人兴趣和全面成长。新加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发财教授对与我校合作表示高度兴趣,近期将率领相关学科教授来访我校;该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还为代表团介绍了在数字化学习以及使用慕课方面取得的进展。

 

我校代表团访问南洋理工大学

李铭书记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交换纪念品

我校代表团访问新加坡技术与设计大学

         12月5-8日,代表团在泰国期间重点拜会了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与亚太教育创新促进发展(APEID)项目组全体成员举行会谈。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专员汪利兵教授对深圳市依托南方科技大学成功申办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表示祝贺,愿意与我校开展进一步密切合作。李铭书记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使命愿景、功能定位,以及在新的技术时期对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将积极配合曼谷办事处开展工作,通过项目参与和主办国际会议等多种形式提升中心和南科大的国际影响力。代表团与泰中友协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先生进行交流,积极探讨南科大与泰国的科技孵化中心和国家创新中心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代表团还访问了亚洲理工学院,就合作开展学生交流等项目形成意向。

我校代表团与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会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