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开营
2015年12月12日 综合新闻

          12月11日上午,我校首届“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如期开营,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的111名高二、高三学子汇聚学校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参加开营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铭致辞,副校长吴传跃作关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

          我校举办科技创新体验营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世界最新科技前沿动态,体验、探索科学研究的奥秘,增进了解交流,近距离感受高水平大学的学习生活。体验营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电子与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6个专业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专业介绍、学术报告、科学实验、书院团队活动、与校长座谈、与在校生交流。活动将从12月11日持续至12月13日。

李铭书记致辞

         李铭在致辞中表示,南科大立志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一流大学,相比传统大学,南科大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鲜明的自身特色和亮点。一是保证一流的师资力量,二是力推国际化办学,三是加大学生的实验课分量,四是严格的管理,五是鼓励创新创业。李铭说,三天的体验营活动丰富、新鲜、科技含量高,希望营员们积极参与,获得良好的体验,不久的将来加入南科大一起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而努力。

吴传跃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吴传跃以《瞄准国际一流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愿景、特色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报告了学校以“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国际化、个性化、精英化”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工作。他表示,南科大期盼热爱学习、思想独立、富有创造力、有梦想的优秀中学生。

         开营式结束后,营员们集中参观了学校校园,随后,按学科分组进入6个系开始科技创新体验之旅。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