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08日 书院新闻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

         2015年12月5日下午,由学生会主办,辩论社协办的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辩论赛决赛在树仁活动室举行。经过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巧言善辩的一番激烈对抗,最终获得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辩论赛冠军的队伍是正方“让对方辩友无言以”队。正方三辩潘铭伦同学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称号。贺子龙同学获得“观众最喜爱的辩手”称号

         10月初本次比赛筹备之始,学生会学术部就收到大量的报名立论,并最终选拔出32名同学入围正式比赛。在初赛和循环赛唇枪舌战的激烈对抗中,辩手们都有出色的表现,精彩纷呈。最终,“让对方辩友无言以”队和“说的都”队过关斩将,力压群雄,闯入决赛。

         辩论赛决赛上,双方辩手针对近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 “现阶段中国大学校园是否应该全面开放”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都表现出了较高的辩论水平,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双方辩手在赛前都作了充分准备,“说的都”队以武大、川大等实例论证反方观点,“让对方辩手无言以”队也旁征博引,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从知识的传播、文化的交流、人才的培养以及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激烈争辩,并从“现阶段”和“暂时”的区别以及大学的本质、作用等方面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在双方各自精彩的总结陈词之后比赛圆满结束,获得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辩论赛冠军的是正方“让对方辩友无言以”队,亚军是“说的都”队。正方三辩潘铭伦同学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图为正反方辩手进行攻辩。


图为正方一辩贺子龙同学进行攻辩小结。

         在之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中,有很多观众向辩手们针对本场辩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辩手们也一一做了解答与论述。在场观众还为自己喜爱的辩手进行了现场投票,结合之前微信投票的票数,正方一辩贺子龙同学获得了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届辩论赛“观众最喜爱的辩手”称号。


图为现场观众向辩手就本场辩题提出问题。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为自己喜爱的辩手投票。

         南科大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薛铮,哲学讲师张之沧老师和南科大第一届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学生会副主席耿明萌同学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结束后,三们评委针对辩手们在决赛中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图为决赛结束,获奖者与评委合影。

         本届赛事历时近两个月,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思辨能力、锻炼了自我,更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了南科大学子飞扬的青春,为大学生活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供稿:校学生会 撰文:段雅洁)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