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世界新闻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落户深圳 南科大助力国际高等教育改革
2015年12月07日 媒体


        近日,大学世界新闻网(university world news)刊发特别报道《Can China become a global leader in HE innovation?》,从中国参与国际高等教育改革的视角,介绍联合国教科文卫二类机构——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获批在深圳成立,以及南方科技大学所担负的重要角色和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宗旨使命。我们对该文进行编译整理后转发,以飨读者。

        大学世界新闻网是全球首家报道全球高等教育的出版机构。作为高等教育的环球之窗,其总部位于伦敦,分支机构遍布迪拜、蒙特利尔、哥本哈根和墨尔本。全球具备丰富教育经验的知名记者,为关注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读者提供全新视角。

        以下为原文编译:

        中国能成为国际高等教育改革的引领者吗?

        在全球高等教育创新的浪潮中,中国能成为引领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信深圳是一个合适的孵化地。

        今年十月,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获得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批复成立,成为联合国教科文卫二类机构的一员。机构成立签约仪式将于2016年春天举行。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候选主任李铭教授,在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专家咨询会上表示:“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旨在亚洲、太平洋和非洲地区发展和增强高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培养人才和开发高层次的培养项目进行高等教育改革。”

        今年11月,该专家咨询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会议聚焦于信息通信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应用与其在新兴地区发展的重要性。来自国内外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上专家学者们通过演讲报告集思广益,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94个二类机构之一,旨在为组织的战略发展提供支持。在94个二类机构中,有九个是与教育相关。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作为第十个机构,将继续以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的成员国为目标,在能力建设、知识共享和开展高等教育中的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方面做出贡献。

 

原文标题:

Can China become a global leader in HE innovation?

中国能成为国际高等教育改革的引领者吗?

 

作者:柯克 佩里斯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系 助理教授 )

Kirk Perr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in the faculty of education,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China.

原文链接:

http://www.universityworldnews.com/article.php?story=20151130150021240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