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学院获批“深圳市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
2015年12月04日 科研新闻

 

         日前,深圳市科创委发布深圳市2015年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项目(第三批)公示,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实验室获得深圳市第三批节能环保专项资金资助,成为深圳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是环境学院今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同深圳本地企业(深圳深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深度合作,针对国内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的巨大科技缺口和工程应用需求,结合深圳市及珠三角地区黑臭水体、土壤污染防治目标,共同打造的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联合研发平台。

         重点实验室的任务主要是开展水、土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领域前瞻性、战略性的基础理论和产业技术研究,研发方向包括:地下水、土壤污染迁移转化机理、模拟评价、污染防控及修复方案与技术;地下水及土壤污染调查、测试、监测与检测、药剂与修复设备;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控及修复技术的转化应用及标准化、产业化研究。

         环境学院将同合作单位一道,进一步联合深圳地区的环保机构和力量,稳定、高效地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科技成果,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的高层次环保创新人才,将重点实验室打造成深圳市独立的环保品牌,并形成深圳市实验共享平台及标准化检测中心,稳步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推动珠三角地区及我国土、水污染治理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及人才支撑。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