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华南蛋白质科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我校举办
2015年12月01日 科研新闻

         2015年11月28-29日,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主办、深圳市生物医药促进会协办的“第一届华南蛋白质科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峰会”于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深圳大学等机构的二十余位杰出青年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参会专家教授合影

         汤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向参会的专家们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郭良博士向参会专家们介绍了深圳市的人才吸引政策,以及深圳市在“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学科和支持方向,希望与会的专家能加强与深圳和南方科技大学的科技产业合作与交流。

 

汤涛副校长致欢迎辞

 

深圳市科创委郭良博士介绍深圳市“十三五”规划

 

         “华南蛋白质科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峰会”以生命与健康为宗旨,以蛋白质科学为核心议题,就蛋白质科学中的核心领域如结构生物学、蛋白质功能与相互作用、蛋白质计算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蛋白质研究方法学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及成果进行研讨和交流。本次峰会特别邀请了众多顶级研究机构中在蛋白质科学研究方面做出杰出成绩的青年科学家参会,会议的目标是为华南地区从事蛋白质科学研究相关的人员提供一个高水平的高端交流平台,努力推动和加强广深港三地蛋白质研究同行间的交流,活跃本地区的蛋白质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氛围,推动华南地区尤其是深港两地在蛋白质科学基础研究、前沿研究技术及产学研结合方面的密切合作与发展。

 

青年科学家作精彩报告

         会议同时举办了青年科学家圆桌会议。我系生物系全体教授与参会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生物系主任肖国芝教授表示,希望蛋白质科学的华南峰会能越办越好,成为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科展示和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会议。

 

       生物系老师与参会专家互动交流

 

 

(供稿:生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