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性能科学计算基础算法与可计算建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01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月14-15 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高性能科学计算基础算法与可计算建模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

研讨会现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汲培文,财务局局长郑仲文,机关党委处长吕淑梅等以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俊芝院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北京大学张平文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等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专家们发言

          1月14日,来自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做了精彩的学术发言,就高性能科学计算与可计算建模项目的下一步实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汤涛副校长发言

         1月1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与专家座谈会举行。汤涛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南方科技大学对各位嘉宾到访南科大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办学情况、学科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获得与会嘉宾的热烈回应。我校化学系主任张绪穆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化学系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

         会上,我校何佳清教授、程鑫教授、张绪穆教授、徐保民教授等院系负责人及教授先后发言,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事宜与专家展开讨论。重点讨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调整”“重点重大项目组建”“学科交叉的意义”等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发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就如何高效地最大限度合理使用基金进行了详尽解答,建议根据我校实际发展情况整合科研人员和资源争取大项目。同时指出,学科交叉点往往是新的科学生长点、新的科学前沿,最有可能产生重大的科学突破,使科学发生革命性的变化,鼓励开展学科交叉。

          本次研讨会使我校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事宜,加强了我校与国家基金委领导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了南方科技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