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5美国大学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6年01月20日 综合新闻

         2016年1月17日,第六届美国大学物理竞赛(The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结果揭晓,我校由物理实验室杨珺老师指导,物理系大三学生陈迪青、李策群、郑灿迪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及由大二学生闫明旗、师凯歌、孙克斌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分获银奖和铜奖。这是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本项比赛。

获奖学生合影

         美国大学物理竞赛(The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是专为本科生而设的国际赛事,由美国物理学会和美国天文学会赞助。本年度比赛于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进行,参赛团队用48小时完成题目、撰写论文、并提交至组委会。本年度共有来自世界各地高校的143支队伍提交了论文,其中73支选择了“Promblem A- Terraforming Mars”,70支队伍选择了“Problem B- Golfing Around a Tree”。最终,两支队伍(1.4%)获得金奖,25支队伍(17%)获得银奖,41支队伍(29%)获得铜奖,75支队伍(52%)获得完成奖。

        我校另有两支队伍(分别由林嵘宇、雷伟华、梁通组成的团队,以及由和瑞、张健、郑楠组成的团队)获得完成奖。

供稿:物理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