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预评估会议顺利举行
2016年01月19日 教学新闻

程鑫教授介绍专业情况

          2016年1月15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教学工作部组织校外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专业预评估,参加此次专业预评估的专家有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立新教授、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元华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占肖卫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申敏教授。

教学部王德军部长做会议总结

评估专家参观材料系基础教学实验室

          此次专业评估主要包括专业汇报、师生座谈、实地考察和专家反馈等环节。专家首先听取了程鑫教授的专业情况简介并进行现场互动提问。随后,专家通过审读专业简况表、与材料系师生座谈、考察实验室以及查阅教学档案资料等方式,充分了解专业建设各方面的情况。在专家意见反馈阶段,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作出整体评价,并对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专业定位、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专业在学科布局、师资培训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预评估,总结专业建设发展现状,梳理专业建设中的问题,切实提高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今年4月份的全校专业评估积累经验。通过开展此次专业预评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总结了专业建设和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建设的方向和重点。针对预评估过程中专家指出的问题,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改进与提升。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