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型迎新年晚会 师生古榕树下共同迎接2016
2016年01月01日 综合新闻

         南山有南科,古树横翠微。树下师生聚,共绘新篇章。

         2015年12月31日,时值辞旧迎新之际,南方科技大学师生相聚在古榕树下,共同享受跨年晚会带给大家的温暖气息,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到来。南科大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覃正、吴传跃,总会计师叶秦,筹备办副主任韩蔚,总务长鲁春,科研部长赵予生,党委委员王永杰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了这一建校以来规模最大的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开始前,全体师生集体默哀半分钟,向2015年12月20日发生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滑坡灾害中的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此次晚会,是南科大建校以来举办的第一次跨年晚会。“跨年”意味着对往年的总结,对未来的展望。人们常说“饮水思源”,而在这年份交替的日子里,“思源”便显得格外重要。现场播放的一段视频清晰地记录了南科大的建校及发展历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随着象征“南科之光”的暖色灯束打出,李铭书记上台致辞并向南科大师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与期望。他说,南科大从2010年12月20日获批筹建,整整走过了五个年头,今天的晚会既是跨越两个年度的一场嘉年华,也是对过去五年不凡经历的一次精神巡礼。虽然南科大创校只有短短五年,但就在这五年间,南科大以其创新的理念和办学模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南科大是中国梦、深圳梦的真实样板。刚刚过去的五年还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的目标是‘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从这一点说我们志存高远,同时更任重道远。”晚会进行期间,李铭书记和陈十一校长在接受主持人的现场采访时,多次表达了对南科大和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李铭书记祝愿新的一年同学们各方面都取得更大进步。陈十一校长祝愿学校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李铭书记致辞

         迎新年晚会的文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南科之乐、南科之彩和南科之梦,共计二十余个节目。除了学生和老师表演节目外,陈十一校长也登台为全校师生献上歌声,一曲《儿行千里》声情并茂,感动全场。

 


陈十一校长献唱《儿行千里》

          全校千余名师生和教职员家属参加了本次晚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我校四名本科生担任晚会主持人,他们的表现大气中不乏幽默,赢得师生的赞许。

【绘乐】


“好声音”献唱《燕尾蝶》


晚会现场

         乐由心中起,一首《燕尾蝶》,“好声音们”用自己的嗓音让旋律由四周溢入人心,点点汇聚相逢,串起大家心中热烈,引燃全场气氛。随后接踵而至的朗诵剧充满华夏色彩,欢乐口琴一曲不由让人追忆儿时纷繁记忆,而赖莎老师与其学生的热辣舞蹈更是为画卷添上绚丽一笔。校歌校训征集结果及优秀名单在晚会上公布,并由特邀嘉宾演唱了优秀作品《敢为天下先》、《You are my dream》。此外,温馨的祝福视频和欢乐的微信上墙抽奖活动更是将这欢乐酿造发酵,显得醇厚无比。

【绘彩】

         就像南科大的精彩要由师生共同描绘一样,“绘彩”篇章是师生共同演绎完成。陈十一校长更是借一首《儿行千里》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并希望同学们能向在远方的父母送去问候。不管是《南风笑谈》中的风趣幽默,还是《天鹅湖》的洁白高雅,抑或是《Bangbangbang》的火红热烈,都将这个冬天,这个快要走完的2015年描绘得斑斓多彩。而这多彩之色,一笔一划都来自南科大的每个角落,来自每一个深爱着南科大的你和我。平时辛辛苦苦为师生们准备可口饭菜的食堂师傅和服务员们也上台为师生献唱,赢得全场特别热烈的掌声响起来。

此时时间到了2015年的最后时刻,全场一起倒数,南山南,榕树下,我们挥别2015,迈进2016。

节目《南风笑谈》带来欢声笑语


食堂师傅和服务员们也上台为师生献唱


晚会现场

【绘梦】

         我们手握画笔,有关年轻的梦想,有关青春的梦想,有关南科大的梦想,我们当一一绘就。有人说,梦承载过去,窥破未来,《What I have done》,一首来自林肯公园的摇滚再一次绘出了在场观众的青春之梦,这是一代人的记忆,也是一代人不息的力量。坐在榕树下,我们更当饮水思源,有国方有家,有国之梦方有南科之梦,民乐队演奏的《奇迹》,串串音符萦绕榕树让人回味无穷。

         随着合唱《再回首》与《明天会更好》的旋律,晚会进入了尾声。我们回首五年来时路,信心百倍;我们展望未来新画卷,豪情满怀!


集体合唱


全体合影

撰稿:学生新闻社 蔡多 秦韵秋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