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美国圣母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系主任做客南科大讲堂
2016年02月23日 讲堂

2016年2月22日,南科大学生春季学期上课第一天,“南科大讲堂”也精彩开讲。美国圣母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系Gretar Tryggvason教授应邀做客第59期南科大讲堂,带来一场题为“复杂多相流的直接数值模拟”的报告。报告会开始前,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与Gretar Tryggvason教授进行了会谈。汤涛和学校师生一起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主持。

Gretar Tryggvason教授现任美国圣母大学航空与机械工程系系主任、Viola D. Hank荣誉讲座讲授。他于1985年获得布朗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工作至2000年。随后他担任了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系主任,2010年进入圣母大学工作。他是一位国际知名的计算流体力学专家,特别是在发展多相流计算方法方面造诣很深,并在多相流的直接数值模拟方面有开创性贡献。他曾于2002-2015年担任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杂志主编。他还是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和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曾获2012年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流体工程学大奖等众多奖项。

讲座中,Gretar Tryggvason教授用直接数值模拟的方法模拟复杂多相流的运动过程。他认为,直接数值模拟能有效分辨连续空间和时间尺度,能够跟踪复杂流动的长时间演化,从而获得有意义的统计量。能够模拟带有气泡和水滴的多相湍流成为可能,但新的挑战已经出现。

在互动提问环节,Gretar Tryggvason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提问。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