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仁书院举办“建行创客行”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2016年03月16日 书院新闻

         3月13日下午,树仁书院邀请建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乐天互动科技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建行深圳市分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丁勇刚、乐天互动CEO张翔等嘉宾与我校树仁书院院长黄立民教授、副院长陆奇、书院辅导员,以及来自全校各书院的30多名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树仁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是“建行创客行”的南科大专场,主要包括建行实习与见习指导、银行业创新发展主题讲座、“蓝色梦工厂”创客大赛宣讲、南科大学生创客团队展示等四个环节。

          来自建行小企业业务部的嘉宾向同学们推荐了“建行创客行”活动,详细说明了关于南科大学生进入建行实习或见习的具体安排;并结合金融业、制造业创新案例,分享了建行创新产品——STM智慧柜员机的功能创新以及运行效果。乐天互动的嘉宾指导了同学们参加由建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和建银国际联合主办的“蓝色梦工厂”创客大赛。

 

         活动中,我校优秀创客团队—ARTINX机器人社团的栗程同学从机器人到无人机,从模仿到创造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团队创新成果,展示了南科大学子的创新精神。

          活动过程中,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就风险投资、创意理念、知识产权、网络推广等创新创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树仁书院将继续通过举办有针对性的活动,突出学校“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引导书院学生打好专业学科基础,营造书院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学生企业家精神。

 

树仁书院供稿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