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周成刚 做客南科大分享求学创业感悟
2016年03月24日 书院新闻

“我要向致力于高等教育改革的南科大师生致敬,你们真的非常了不起。我们非常关注南科大的发展,所以我很荣幸能到南科大举办讲座。” 2016年3月18日晚7点,受南方科技大学学生会邀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周成刚做客南科大,与我校学子分享求学、创业感悟。

讲座现场

周成刚从清末中国留学生为中国带来西方的先进生产力谈起,谈及出国留学的初衷,分析了各个时期中国人留学的特点,尤其重点剖析了当前“留学热”、“回国热”的趋势,寄语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周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留学澳洲的经历与留学对自己的改变,从进入大众传播学专业而被人们轻视,到拿到同一批留学澳洲同学中的最高年薪;从第一份锯木板的工作,到凭学历与经历以全澳洲第一名的成绩进入BBC任职再到回国合伙创业,周老师用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遵循自己的兴趣,发挥自己的特长,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坚持的梦想终究能实现。

当天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一些同学还在走廊上站着听讲。在互动交流环节,周成刚就如何更快地适应融入留学国家的生活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幽默的表达引起阵阵笑声与掌声。“中国很大,但这个世界更大。只有当我们插翅飞翔时,我们才知道天空有多么高远,大地有多么美丽。”周成刚用这句结语与同学们共勉。

周成刚老师受聘成为校学生会顾问导师

当天周成刚还受聘成为“南方科技大学学生会顾问导师”,以后将不定期来到我校与学生交流。

周成刚老师与学生合影

嘉宾简介:

周成刚,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兼任集团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0年8月加盟新东方,并创立上海新东方学校,被誉为新东方“新三驾马车”之一。

(供稿:校学生会  文字、摄影:王文举)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