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潮青会代表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2016年03月31日 综合新闻

          2016年3月30日下午,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马建文、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主席黄育存、常务副主席陈君尧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汤涛,总会计师叶秦等与客人举行座谈。

          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是在深圳市潮汕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基础上,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独立法人社团组织,是在深潮籍新一代青年学习培训、内外交流、投资合作、互动发展的重要服务平台,也是海内外潮籍青年的联谊合作平台。目前,商会拥有来自房地产、金融、投资、黄金珠宝、国际商贸等行业的近600家会员企业。成员大多是70后、80后的潮商企业接班人和创二代的优秀代表。

   

       座谈会现场

马建文讲话

         马建文在讲话中表示,“产学研”的转化其中极其关键的一个环节就是企业与学校的合作,这次访问能让潮青会对南科大有一个基本了解,对将来双方在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马建文强调,深圳是众所周知的创业热土,在新时期要想把企业做得更出色、更具影响力,我们的共识是要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希望通过与南科大的合作促进潮青会的发展。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对潮青会成员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对潮青会在深圳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我校院系学科建设情况,并指出,培养人才是大学的首要任务,而南科大的教育理念就是创知、创新、创业,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能支撑深圳未来发展的核心人才。我校产学研结合的教学体系与潮青会创新创业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他诚挚地邀请潮青会的企业家走进南科大,担任学生创新创业的导师,真诚期望南科大与潮青会共同进步。

         我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李继鹏介绍了我校的无人机、基因测序仪等产学研转化成果,并介绍了我校鼓励教职工参与产学研一体化的做法及其对学生创新创业发挥的积极作用。

         汤涛提出了双方在金融、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合作构想。

企业家畅所欲言

         来访的企业家陈钦鹏、赵文发、丁汕头等在座谈会上发言,提出了对产学研的见解和双方合作的具体问题。双方共同进一步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

       双方合影

         座谈会前,潮青会各位企业家在叶秦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建设规划沙盘、书院等地,了解了我校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客人参观建设规划沙盘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