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6年03月29日 综合新闻

          3月26日上午,雨过天青,阳光明媚。我校2016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图书馆侧面的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中国人才热线协办,深圳市华大基因研究院、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知名企业参与招聘会,共有188个招聘岗位。我校2012级和2013级200多名同学聚集,接受“验票”,希望搭上职场的“发展列车”,奔向新的征程。

          早上8点,广场上已经热闹起来,我校志愿者、中国人才热线的工作人员都在为招聘会忙碌着。9点不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面试官们也陆续到场,希望在此“招兵买马”,扩充实力。应聘的同学们也早早来到现场,找到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与面试官面谈交流。招聘会还没到计划开始时间,华大基因的面试台前就已经站满了同学,等待面试。

我校组织2016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招聘会全景

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华大基因的招聘台前等候

         很多非应届毕业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其中有2013级的同学,他们表示要为职业发展早作准备,有些同学想争取到暑期实习岗位进而增加就业机会,还有些同学是通过与面试官交谈了解自己就业方面的不足,以便明确学习的方向。

         陈十一校长也来到现场,逐一走到每家企业的面试台前,与企业的面试官们交流,表达问候。陈校长表示:“希望南科大的同学们能成为有创新精神的科学家,也希望南科大同学们能成为有企业家精神的工业界人才。”

同学在面试

同学在面试

陈校长看望工作人员

          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遇到了不少优秀的学生,他们“很自信,擅长推销自己。”在招聘会上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专业成绩、实习经历,社团经历与项目研究也是用人单位在选择人才时较为看重的部分。但他们所看重的并不是这个社团、项目其本身的优秀性,而是学生在其中的参与程度,学生所做的事情和他们学到了什么。面试官们表示,他们青睐那些做事认真、做人真诚、逻辑严谨、表达清晰、态度积极的候选人。据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接待面试272人次,现场达成初步意向的有60人次。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