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澳大利亚四所高校负责人来校访问洽谈合作
2016年03月25日 综合新闻

           3月22日,南方科技大学迎来了四所世界一流大学校领导来访。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副教务长Jun LIU、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教务长Hai-Lung DAI、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工学院执行院长Simon BIGGS、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工学院国际拓展部主任Jun WANG分别来访我校,各自就联合培养博士、本科生及研究生国际教育、科研合作、暑期交流、教师发展及学生培养新模式进行了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总务长鲁春、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等分别出席了会见与座谈。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副教务长Jun LIU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来访南科大目的是探讨与南科大建立全面合作。Jun LIU表示,自1957年建立以来,学校在短期内成为美国著名研究型公立大学,拥有许多傲人的成绩,特别在理工、医学、公共卫生等学科方面具有优势,与南科大具有很多共性。在国际合作布局方面,学校已在韩国、肯尼亚、马达加斯加、罗马等五个国家布局,未来希望大力拓展在中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两校可以在学生交流、双向培养、联合成立科研中心、教师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副教务长Jun LIU与党委书记李铭、总务长鲁春、国际合作部侯圣陶合影

          22日上午,陈校长与昆士兰大学工学院院长Simon BIGGS举行了会谈。BIGGS在座谈中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及其工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与探讨了两校合作的可能性。 BIGGS表示,南科大实行全英教学、师资力量雄厚且高度国际化,充分表明学校具备与国外顶尖高校合作的条件。我校产学研结合的教学体系,大量的企业实践机会,将吸引昆士兰大学学生到南科大学习交流。会谈中双方均表示应尽快推进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等全方位合作。

Simon BIGGS与总务长鲁春、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陈永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鑫合影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工学院国际拓展部Jun WANG介绍了工学院的发展及与中国合作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建立、深化两校项目合作并尽快开展全面交流。Jun WANG表示双方可从特色本硕博项目合作、暑期科研项目、国际本科毕业设计项目作为合作切入点加深合作。

我校代表与UC-Riverside工学院来访代表团探讨合作

         会前,各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学校建筑沙盘,了解学校规划建设情况。

【部分院校简介】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又称石溪大学(Crsity),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以研究见长,也是全美权威的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石溪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学校发展迅猛,成立仅50多年以来,已经成为美国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中心。2016年美国新闻周刊和世界报道 –全球综合大学排名第133位。

目前在校全日制学生25,000人,其中16,00多 名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8,000多人。石溪大学有很多专业在全美大学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如:生物化学、生物、电脑科学、应用数学与统计学、经济学、电子工程、工程学、英文、地质学、历史、数学、美国政治(政治心理学)、护理、音乐、物理和心理学等。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里十所分校当中的其中一所,也是所有分校中发展最快的。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41位,2016年美国新闻周刊和世界报道 –全球综合大学排名第112位。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治学十分专业和严谨,拥有全世界顶级的农学系,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学生前来就读。此外,该校其他各系所也均拥有良好口碑,全校多个学系的研究成果都已达世界级水平。伯恩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及其名下的盖瑞·安德森研究生商学院、文学院、和教育学院都颇有名气。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目前有在校生20,000多名,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发展最快的,以其人性化和多元化著称。河滨分校设有81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42个博士学位。

 

 

(国际合作部供稿)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