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2016年会召开
2016年03月22日 综合新闻

3月20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度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和环境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包括美国威斯康星大学Mary Anderson院士、斯坦福大学Steven Gorelick 院士、加州理工学院Michael Hoffmann 院士、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参加此次会议。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张东晓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院长郑春苗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环境学院的所有教员。

环境学院郑春苗院长主持会议

陈十一校长介绍南方科技大学

陈十一校长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术指导委员会五位中外院士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概况。郑春苗院长对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发展战略和目标等进行总体介绍。环境学院自2015年5月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已初步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师资团队,已到位的全职教师共15人,包括教授6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2人、研究序列2人、教学序列3人。其中国家“高层次人才”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

会议现场

环境学院教学负责人郑一副教授汇报了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进展,并分析了教学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由其他教员分别从教学、科研和产业化方面进行汇报。李海龙教授、刘俊国教授、Sujong Jeong助理教授、唐圆圆助理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对学院的水资源与水环境、全球环境变化、工业生态等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胡清教授汇报了南科大创新工程中心(北京)的定位、发展情况和战略目标;易树平副研究员介绍了深圳市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刘崇炫教授介绍了多学科交叉的环境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

嘉宾及教员发言

在听取各项汇报后,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与学院教员展开集体讨论,并与郑春苗院长进行了单独交流,最后通过合议形成对学院教学、研究、产业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为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厘清了思路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合影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