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马六甲技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6年03月22日 综合新闻

           3月21日下午,马来西亚马六甲技术大学高级法律顾问、马六甲州州长办公室特别官员Azhar bin Mohamed先生,以及马六甲技术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Md.Nor Hayati bin Tahir博士来访我校。我校总务长鲁春、国际合作部部长侯圣陶、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等会见了客人。

           鲁春对代表团首次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南科大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建设,将继续努力拓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欢迎东南亚的优秀大学成为南科大的合作伙伴。侯圣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特点以及国际化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和进展。

           Azhar bin Mohamed先生介绍了此次来访的背景以及马六甲技术大学的概况。他说,去年9月,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与马六甲州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进一步推动两州省之间的合作,代表团受马六甲州政府委托,此次到访广东省数所优秀高校并期望建立合作。他表示,马六甲技术大学坐落于马六甲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学校在财政及学生管理方面高度自治,所有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注重科研创新,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是一所新型的现代化大学,与南科大有很多共同点,希望能够与南科大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建立联系与合作,并分享南科大快速发展的经验。

          会谈期间,双方就两校开展具体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建设规划沙盘,了解校园建设规划等情况。

相关背景

马来西亚马六甲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 Malacca,简称UTeM)是马来西亚第十四所公立大学,建于2000年,坐落在世界文化遗产城市马六甲。该校尊崇“实践及应用为中心”教学法,使其在马来西亚高等技术教育中领先。学校设有七大学院,分别是电机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制造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技术管理和技术创新学院、工程技术学院。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