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6年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获佳绩
2016年03月22日 综合新闻

           近日,2016年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树仁书院201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耿明萌同学团队(成员包括李仲潇、刘逸、江英豪、张思奇同学)、树仁书院2013级通信工程专业贺克俭同学团队(成员包括丁嘉奕、毛卫卫、黄瑞琳、朱志坤同学)等两支队伍获得获得卓越奖(Prize of Excellence),排名前40。我校树德书院2014级王一夫同学团队(成员包括胡玉申、廖伟多、陈宇鹏、张一同学)获得优秀奖(Prize of Proud)。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包括加州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球6大洲148所高校的175支队伍报名参赛。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自2015年12月起,校学生会在全校范围内招募了3支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数学系李景治副教授、电子系王锐副教授和王琦助理教授带领下,不断学习,不断探索,最终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突破”。

贺克俭团队

耿明萌团队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由中国发起组织,并享有广泛知名度和声誉度的全球性超算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超算赛事。

                          (供稿:学生会  撰稿:耿明萌)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