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电领域著名学者Alex Jen南科大讲堂揭示光电之奥秘
2016年03月22日 讲堂

          2016年3月21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清洁能源研究所首席科学家Alex Jen应邀做客第六十四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New Frontier of Organic/Hybrid 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Devices: From Molecular Engineering To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s”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数学系系主任夏志宏教授主持。

          Alex Jen教授于1984年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及Boeing-Johnson讲座教授,并担任清洁能源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Alex Je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用分子工程和可控自组装方法制备多尺度多功能的材料和器件,涉及光子学、电子学、基因工程材料和纳米医学等多个领域。

         报告分为两大部分。Alex Jen首先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分子工程上的研究,包括生物光子学、纳米光子学及有机非线性光学材料的超高速信息处理等多个方面。同时,他从分子设计、器件制备加工等角度出发,论述了提高光电聚合物的性能及效率的方法。报告第二部分围绕太阳能电池展开,Alex Jen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如何通过集成化物料、界面工程、设备工程等强化太阳能电池的性能。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Alex Jen教授认真回答了师生的问题,并进行了一系列交流探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