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届理事会七次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有关工作报告 聘任王茤祥为拓展副校长
2016年03月20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理事会现场


理事合影

          2016年3月19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深圳市市长、南科大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许勤主持会议,副市长、副理事长吴以环,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李铭,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等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南科大第一届理事会有关理事的调整,审议并决定聘任王茤祥为南科大拓展副校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科大2015年建设发展和2016年工作计划》、《南科大2015年度财务决算和2016年财务预算》。

王茤祥获聘南科大拓展副校长 

          会上,经学校领导班子充分酝酿、由陈十一校长提名,理事会审议了南方科技大学拓展副校长人选。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管理暂行办法》、《南方科技大学理事会章程(试行)》等相关规定,经理事投票通过,会议决定聘任王茤祥为南方科技大学拓展副校长。

理事审议有关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陈十一校长向理事会报告了《南科大2015年建设发展和2016年工作计划》、《南科大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情况》。

          他指出,2015年,在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南科大认真执行理事会决策部署,坚持扎根深圳创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构建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制,全面提升学校管理运行水平;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高水平师资团队和学科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高标准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一流大学服务保障体系;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交流,在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影响力持续扩大,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谈到2016年的工作计划,陈十一校长分析了学校现阶段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了2016年需要完成的四大重点工作以及九项具体工作。四大重点工作是:全面启动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加大人才引起力度,提升师资队伍的水平;全面启动校园二期工程和一期续建项目;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学校制度架构。

           受陈十一校长委托,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叶秦向理事会报告了《南科大2015年度财务决算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

          与会理事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各位理事对南科大2015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也对学校未来发展包括学科设置、研究生培养、校园建设、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改革创新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南科大2015年建设发展和2016年工作计划》和《南科大2015年度财务决算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两个报告。《南科大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方案》将根据各方意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理事会对学校2015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许勤理事长作总结发言

          许勤理事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南科大2015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许勤说:“过去的2015年,南科大做的工作成绩是巨大的,付出的努力也是巨大的,在这一点上,理事会对于南科大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团队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许勤希望南科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部署,按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发展之路,不辜负理事会的重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久久为功,抓紧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打造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尽快把南科大建成一流理工科大学。

         许勤代表理事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定位、突出特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推进学科和教学体系建设,在发展理工科的同时,不失时机把医科建设好;二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继续面向全球选聘一流教师,并从知名机构、企业聘请兼职教授;三是瞄准一流大学的要求和目标,着眼未来发展需求,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四是加大投入,按照一流大学的标准推进南科大规划建设,打造百年精品工程;五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探索走出一条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路;六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将南科大打造成为助推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重要“发动机”。

许勤高度评价第一届理事会的重要作用

         根据《南方科技大学理事会章程(试行)》有关规定,本届理事会任期即将结束。会上,许勤充分肯定了本届理事会为推动南方科技大学建设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许勤说,自2011年7月16日正式成立南科大第一届理事会以来,各位理事积极支持南科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从零起步,实现了一系列突破,为学校长远发展做了大量基础性、开创性、探索性的工作。学校完成了建校之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也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南科大的贡献不仅仅是它自身的发展和培养学生,对中国教育改革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南科大开展了一系列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比如,创新办学理念,确立了高水平研究大学的办学目标;创新治理机制,建立了以理事会治理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创新选聘方式,汇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创新招生制度,建立了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创新培养方式,构建了厚基础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南科大的改革发展是在理事会的全力支持下进行的, 在南科大筹备和整个推进建设过程中,各位理事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理事的辛勤付出将永远铭刻在南科大的光荣史册上。许勤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各位理事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南科大成长。

          会上,许勤代表南科大第一届理事会,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南科大发展的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深圳市各有关职能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