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与宝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宝能集团向南科大捐赠教育基金1亿元人民币
2016年03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6年3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南科大教育基金会与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战略合作协议和教育基金捐赠协议签字仪式。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南科大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铭,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和南科大、宝能集团双方管理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为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快技术成果转化速度,引领产业发展,宝能与南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南科大宝能产业投资基金”。宝能向南科大教育基金会从2016年起持续10年每年捐赠1000万,共计捐赠人民币1亿元,以支持和推动南科大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和发展,这是南科大建校以来得到的最大一笔现金捐赠。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与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宝能将与南科大在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共建、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双方设立项目转化基地,共同建设技术研发中心,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共同成立“南科大宝能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南科大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铭与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签署捐赠协议,李铭理事长接受宝能捐赠的人民币1亿元支票,并向姚振华颁发了荣誉证书。根据协议,从2016年起,宝能每年向深圳市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共计10年,即捐赠总金额1亿元人民币。同时,设立“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宝能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奖学奖教、助学助教,重点奖励在教学、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推动南科大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推动南科大教育改革持续向前发展。

陈十一校长与姚振华董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铭书记与姚振华董事长签署捐赠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李铭书记讲话

签约仪式上,李铭书记表示南科大和宝能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必将对双方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南科大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显示出体制机制的活力和生命力,在招生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产学研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宝能集团是扎根深圳热土成长起来的改革创新、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宝能集团远见卓识,与南科大的战略合作,必将支持南科大建成国际一流大学,南科大人才聚集、科技聚集的实力也必将支持宝能进一步快速发展。

陈十一校长讲话

签约仪式上,陈十一校长表示,宝能集团是深圳本土知名企业,秉承“共融、共创、共享”的企业文化,已成功转型为金融与产业、金融与科技双轮驱动的大型企业集团,在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新能源、创新科技园区建设等诸多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频频发力,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陈校长表示,“更为难得的是宝能集团始终心怀国家,心怀感恩,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这种胸怀和善举令人敬佩。”“在姚振华董事长身上领略到深圳企业家的远见卓识与责任担当。深圳这座城市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拥有一批像宝能一样既有综合竞争能力又有长远战略眼光的优秀企业。”

陈校长表示,将南科大打造成中国的斯坦福是因为深圳有着跟斯坦福一样的城市创新环境与产业发展格局。南科大与宝能集团的战略合作,形成了大学与产业的密切互动,进一步强化南科大“创知、创新、创业”的特色定位,为深圳本土优秀企业的战略布局和转型升级寻找新业态,为城市创新体系的构建做出新探索。同时,陈校长表示,宝能集团给予南科大的捐赠,也让南科大向更加开放的国际化一流大学又迈进一步,构建多元办学经费渠道,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通行做法,也是南科大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一环。

姚振华董事长讲话

签约仪式上,姚振华董事长表示,宝能集团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金融、科技、民生为战略发展重点、核心主营业务。“南科大创新发展的思路,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发展驱动战略;南科大人的奋发精神,正是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国家迫切需要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代表。”创新是国家教育改革的方向,也是为深圳再造后30年发展动力的重要举措,宝能集团与南科大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符合双方发展战略。宝能分十年为南科大教育基金捐赠人民币1亿元,为南科大发展科研和教学助一臂之力,后续也将寻找从多个角度支持南科大的发展。

姚振华表示,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宝能集团感恩改革开放、感恩深圳,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的一以贯之的行动。“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希望深圳在科技、在产业等方面有更强、更持续的创造力。”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