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2016年03月16日 综合新闻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南科大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关于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通报党委关于2016年度主要工作的安排情况,并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铭主持。


李铭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近期支部建设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数学系支部汇报了数学系党支部近期开展的民主生活会,提出希望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更大力度与产业合作等。该党支部将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等。化学系支部从发挥好支部带动作用,积极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积极组织开展一些党员群体性活动,做好海外归国人士恢复党籍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化学系党支部近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规划。学工书院党总支汇报了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带领党员学生和党员老师参观智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去湿地种树等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重要节点的党员活动等工作,总支部做了未来工作规划。科研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支部从传达党委会议内容,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教育部颁布的新教育法和新高等教育法,发展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等方面汇报了科研与实验室党支部近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规划。宣传与公共关系部从加强部门学习日常化;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发展部门新党员等方面汇报了宣传与公共关系党支部近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安排。图书馆支部从做好传达学校党委会精神,按要求做好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图书馆党支部近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安排。


支部汇报近期支部建设情况

           会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建生通报了留学归国人员党员恢复组织生活工作进展情况。2015年11月以来,我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程序,积极开展留学归国人员党员的组织生活恢复工作。针对提出恢复意愿的部分教师,目前已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安排专人推动落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覃正通报学校安全工作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覃正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通报。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发挥党支部落实安全工作的监督保障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会上,李铭书通报了2016年学校党委的重点工作,并各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2016年,我校党委将在省委、省教育厅、深圳市委市政府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委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统领作用,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和作风保障。一是把学习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以做强做实党支部为重点,继续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以发展党员和健全完善相关学校机制为着力点,切实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积极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党员组织生活恢复工作。四是积极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南科大的自身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六是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以改进工作为目标,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