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结构生物学学术讨论会举行
2016年04月28日 科研新闻

第五届中国结构生物学学术讨论会于2016年4月27日-4月29日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显微学会低温电镜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生物物理专业分会、生物超微结构显微成像专业委员会、中国晶体学会大分子分会联合主办,南方科技大学承办。

中国结构生物学学术讨论会作为全国性的高规格专业会议,每三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涵盖了基于X射线晶体学、核磁共振、冷冻电镜、计算生物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同时会议期间将针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研讨我国新时期结构生物学的发展战略并制定实施路线图。

本次会议汇集了我国几乎所有的结构生物学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除饶子和院士、施一公院士、杜江峰院士因事临时不能参加外,与会学者包括了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数十位“高层次人才”、国家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与会专家学者达240多位, 40余位学者将围绕相关专题进行学术报告交流与讨论。本次会议由我校生物系汪涛教授作为地方组委会负责人组织实施。

隋森芳院士在开幕式上作精彩报告

高福院士报告埃博拉病毒研究的最新进展

吴云东院士介绍新发展的蛋白质分子力场计算方法

附:大会日程 http://cssb2016.csp.escience.cn/dct/page/1

供稿:生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