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系四名学生在汇丰商业案例大赛获优秀奖
2016年04月28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6年4月24日汇丰商业案例大赛亚太中国区区域赛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南方地区的10所高校,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组成的10支队伍参赛。我校金融系学生谢华杨、莫少哲、郝雅迪、吴观龙组成的代表队参赛并获得优秀奖,代表队由金融系杨旭宁老师带队并指导。这是我校第一次受邀参加亚太地区最重要最知名的这项大学生案例大赛。

          汇丰商业案例大赛涉及管理学的多种商业案例,注重让参赛队伍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进行分析。除了能够提升参赛者的综合能力外,该项比赛还鼓励参赛者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议题,发掘和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观的商业人才。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莫少哲、郝雅迪、吴观龙和谢华杨四位金融系学生在时间压力大、没有经过系统培训、缺乏比赛经验的巨大挑战下,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赛后,其他参赛队伍对我校参赛队伍的评价是:想不到你们如此优秀,你们精彩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认知和想象。

参赛感言:

指导教师杨旭宁:受到邀请本身就是一种荣誉,能够在强手环伺的竞赛中闯入南区决赛圈更加难能可贵!这为未来南科大在世界高校金融方面展现风采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四位学生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深深印刻在主办方以及所有参赛学校的眼中、心中!他们不仅是参赛选手,更是南科大的形象大使,南科大金融系学生才华的体现!选手很优秀,让同行、业界大吃一惊,他们的表现远远超出预期!

参赛学生:汇丰商业案例大赛是一个成熟、知名、组织有序、参赛队伍水平高的比赛。此项比赛注重逻辑、分析与英语表达能力。 短时间内在高压环境下进行比赛对个人抗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商务英语能力需要更多的练习与提高,其中包涵表达技巧,身体语言与表达的自然程度(逻辑清晰,层次明确)。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赛,但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我校学生的与众不同,具体表现在思维角度上更加创新犀利,表达上更具胆识。这离不开我校的创新教育模式及优秀的师生比,更离不开金融系的创新精神与培养。我们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龄人,彼此在切磋中相互成长。

背景介绍:

汇丰商业案例大赛始创于2008年,是一个注重管理学领域案例分析的本科生赛事,由香港大学亚洲案例研究中心(ACRC)主办,早期由汇丰银行与麦肯锡联合资助。2013年汇丰银行成为赛事的唯一资助方。赛事致力于为亚太地区商学院本科生提供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锻炼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发掘和培养综合能力出众的商业人才,是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本科生商业案例大赛。从最初仅邀请香港9所高校参赛,至2010年邀请亚太 地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一流高校参加比赛,到目前赛事的受邀高校覆盖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2016年,赛事邀请欧美名校(LSE、UCLA等)代表队参 与,其影响力逐渐从亚太走向世界。

供稿:金融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