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EEE中国学生志愿者大会”(IEEE CSC 2016)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6年04月12日 科研新闻

          2016年4月9日至10日,由IEEE、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电子系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学生志愿者大会(IEEE China Student Congress 2016)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是IEEE CSC首次在深圳举办,会议由我校IEEE学生分会牵头组织,社团联合会协办,是我校第一次由本科生组织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议。

          IEEE 前任主席Howard Michel先生、R10企业委员会主席Simay Akar女士、中国业务总监赵永前先生、IEEE中国代表处王岚女士、IEEE中国区资讯经理李箐女士作为嘉宾出席了4月9日下午的IEEE学生志愿者全体会议。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意钒教授出席了当天下午的全体会议并讲话。本次IEEE学生分会大会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南京、香港、重庆、西安等地区的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近八十名学生分会代表参会。


学生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

          IEEE南科大学生分会主席张悦主持会议,他对代表和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我校大四学生张悦主持本次会议

          陈意钒教授在讲话中从办学使命、教育目标、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与会学生代表及嘉宾介绍了南科大及电子系发展现状。


陈意钒教授致辞

          Howard Michel先生对此次大会的举行高度重视,他以“Maximizing Your Excellence Throughout Your Career”为主题做致辞,从使命、理想、创办历史、成员构成、科研的广度和深度、旗下出版物等方面介绍了IEEE,又以自己在 IEEE的职业生涯现身说法,并将自己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the Seasoned  Professional)与学生代表们作为初出茅庐的年轻研究人员(the Young Professional)作对比,向在场的学生代表们展现IEEE具有的独特魅力。Howard先生表示,IEEE能够给予成员强大的职业社交网络、专业发展资源和回报社会的机会,他真诚地希望年轻的学生们能够把握机遇,在IEEE这个舞台上大显身手,完成从初生牛犊到行业引领者的蜕变,发展自己在技术领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发展将科研与商业应用相结合的能力,理解标准的重要性甚至参与到制定、开发标准的行列中来。


Howard先生致辞

          随后,为表彰我校学生分会在组织此次会议中做出的突出贡献,Howard先生亲自为我校IEEE学生分会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Howard先生为我校IEEE学生分会颁奖

          Simay Akar女士发表主题“MY IEEE JOURNEY”的讲话,讲述她在IEEE的成长经历。


Simay Akar女士讲话

          会上,王岚女士从IEEE学生分会的定义、使命、活动、竞赛等方面介绍了IEEE中国学生分会的发展现状。李箐女士介绍了关于IEEE大学合作项目特别赞助的详细内容。


王岚女士讲话


李箐女士讲话

          会议过程中,学生代表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并就自己所在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挑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寻求解决办法。来自各高校的学生代表们分享本校管理、发展IEEE学生分会的经验,如北京交通大学的企业科技平台、电子科大的编程比赛、线上推广等。


学生代表们正热烈讨论


学生代表发言


大疆公司最新款无人机为与会者合影留念

          会议期间,Howard主席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此次南科大本科生成功组织举办CSC表示赞赏,“学生参与度较以前明显提高。”同时Howard先生提出了global和local的概念:在国际方面,大家如愿看到中国高校IEEE学生分会的蓬勃发展;国内则促进各高校之间的深入了解合作。此次是Howard先生再访南科大,他表示很高兴见证南科大迅猛蓬勃的发展,并诚挚希望南科大电子系能为IEEE注入更多鲜活血液,希望南科学子身上体现的创新、投入的精神能够代代传承下去。


背景资料:
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南科大学生分会是由我校IEEE学生会员组建的学生科技类社团。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Innovations,简称DJI),成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通过持续的创新,大疆致力于为无人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专业航拍应用提供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革命性智能飞控产品和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