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系2016届本科毕业生升学喜获佳绩
2016年05月21日 教学新闻

          南风轻轻吹送,2016届生物系的同学们即将迎来毕业季。

          离毕业还有数月时间,生物系2016届21名毕业生,已有14位学生拿到国外优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另有3名毕业生即将进入知名企业,包括华为和邦德教育等大型企业机构。

          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自身的努力、拼搏的精神以及导师们的悉心教导息息相关。陈浩同学拿到了神经科学专业位居世界前列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录取通知,刘竟一同学同时收到了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和杜兰大学的录取通知。曾丽丹同学更是在大三下学期就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的提前录取……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走向社会、走向世界的生物系的莘莘学子,将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自己的母校南科大。

2016届生物系毕业生心声:

生物信息学专业程容海(导师贺建奎副教授):

         “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收获到的不仅仅是学术知识,还有生物系老师们的指导和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规划,同时生物系的大家庭非常温馨,让原本紧张的学习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程容海收到了包括波士顿大学(专业排名TOP20)、佐治亚理工学院,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北卡莱罗纳州立大学,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在内的5所学校的PHD offer。

生物科学专业周林(导师侯圣陶教授):

         “我对神经科学非常感兴趣。我和另外两位同学在侯圣陶老师的实验室参与老年痴呆相关的课题研究,在学校和网上的课程学习让我对认知功能方面也有了初步的认识。我希望以后能通过学习和实践对这些方向有进一步的了解,在神经科学的研究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林收到了德国哥廷根大学的PHD全奖offer。

生物科学专业贺会煜(导师黄巍副教授):

         “在这里度过的四年时光,必将成为我最宝贵的记忆。在这里不仅是学习知识,我更是感到了一种思维上的浸染。非常幸运选择了南科大生物系,非常幸运有这么一群友爱的同学。”

          贺会煜收到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PHD offer。

生物科学专业李艳(导师谢宇聪副教授):

          “大学毕业后会去香港科技大学的一位教授的实验室继续攻读PhD,方向主要是基于线虫模型的,对脂肪滴(lipid droplets)的大小和分布调控相关的蛋白的研究。因为脂肪滴的调控与人类的肥胖、糖尿病、炎症和高血压等疾病都息息相关,希望以后自己在这方面的研究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认知这些疾病,并为提出切实有效的治疗方法提供新的想法。”

           李艳收到了香港科技大学的PHD offer.

 

供稿:生物系

摄影:梁雪桂、赵梓宇(南科大学生新闻社)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