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雨蓉同志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2016年06月28日 综合新闻

         2016年6月28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任命决定。经深圳市委研究、广东省委批准,郭雨蓉担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委员、书记,李铭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职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主持会议。

郑庆顺宣布任免决定并讲话

         郑庆顺代表省委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李铭同志在南科大的工作和贡献。他说,李铭同志调任南科大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事关学校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和战略性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学校呈现出朝气蓬勃、心齐气顺、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景象,改革办学成绩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主管部门、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对南科大近年取得的成绩,对南科大领导班子的工作,省委是满意的。

         郑庆顺表示,建设南方科技大学是广东省、深圳市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任命郭雨蓉同志担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既立足于战略全局,又符合实际需求。这次对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配备是省委着眼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和配合雨蓉同志的工作。他希望南科大紧抓“省市共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良好窗口和宝贵机遇,依照“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三步走”的宏观战略,积极探索路径、超前谋划推进,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向前向上的力量。同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学校党建思想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培养人才、夯实基层、建设队伍,为建设一所地处经济特区、布局改革前沿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南科大新任党委书记郭雨蓉在会上讲话

         南科大新任党委书记郭雨蓉在会上讲话。她说,这些年来自己与深圳教育事业一同成长。高等教育是深圳发展的新引擎,自己身逢其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到任南科大后将带领学校党委班子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做好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调研,做好角色的转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兄弟学校和全校的师生学习,用创新的理念、思维扎实推进党建的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好班子的同志,把握好学校发展的方向,抓好队伍的建设,全力以赴支持陈十一校长的工作。转变观念理念,力求让南方科技大学成为海内外人才向往的高校殿堂,成为全国学子向往的独具特色的高水平大学。三是认真履行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环境。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大学环境。坚持把南方科技大学办成国际化高水平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作为工作的目标,恪尽职守,竭尽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和陈十一校长及全体师生一起共创南方科技大学美好的未来。

南科大原党委书记李铭在会上讲话

         南科大原党委书记李铭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并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省委决定由雨蓉同志担任南科大党委书记,对南科大的发展非常及时,有利于南科大快速发展的势头,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南科大发展的高度重视。在担任党委书记时间里,自己按照省委、市委市政府和南科大理事会的要求,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开展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等党建工作,以及事关学校重大发展战略的调研决策和国际化建设,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发展目标。当前南科大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既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同时也将遇到各种挑战和难题。相信南方科技大学在雨蓉书记和十一校长的共同努力下,必能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实现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省委、市委和社会各界的期望。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代表班子成员讲话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南科大近年来蓬勃发展,正处于创新性建设、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成果丰硕、前途可期。他代表全体师生,向李铭同志为南科大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说,省委任命郭雨蓉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南科大改革、发展的巨大支持。相信在省委、市委和学校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南科大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脚踏实地,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办学质量,不断推进“创知、创新、创业”实践,力争早日把南科大建设成为体现中国特色、促进创新发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会议现场

          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桂阳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中层干部、正副教授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