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交流研讨会”举行
2016年06月28日 科研新闻

         2016年6月27日,南方科技大学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心成员齐聚一堂,全面研讨中心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和规划发展等重大事项。陈十一校长,汤涛副校长,王茤祥副校长出席会议。


中心成员及与会者合影


侯圣陶介绍中心情况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侯圣陶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侯圣陶首先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做工作总结。他从建设情况和组织结构,介绍了中国脑计划的进展。研究中心在我校现有研究人才的基础上,集教学、科研等功能于一体,重视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强调与临床医学部门合作,加强高端人才引进。


陈十一校长讲话

          陈十一校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在脑科学研究的方向具有前瞻性。他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形成发展战略,并且力争吸引世界顶级科学家来到南科大,在深圳建设发展最好的脑科学研究中心。


汤涛副校长讲话

          汤涛副校长指出,中心是个跨系的交叉学科中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应该抓住时机,重点突破。

          王茤祥副校长希望中心可以凝练方向,积极参与深圳市的相关研究建设。

          会议期间,来自我校多个院系的教授作为中心的主要成员作了报告,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田颜清教授,金融系王怀清教授,生物系陈放怡副教授、魏志毅副教授、贺建奎副教授,化学系田瑞军副教授、徐晶副教授,电子系陈霏副教授、Jaewon Park助理教授、程庆沙助理教授等。精彩的报告吸引了与会者对脑科学研究的关注和兴趣。大家纷纷对中心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