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学院举行环保技术产学研战略合作研讨会
2016年06月27日 科研新闻

          6月25日,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飘扬、总经理高春山,海高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经理张代侠等一行访问南方科技大学,并与环境学院举行环保技术产学研战略合作研讨会。我校校长陈十一、副校长王茤祥以及环境学院院长郑春苗教授等出席。

          万邦达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污水处理的环保上市公司,目前市值约为150亿元,员工近1500人,在十几年的运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污水深度处理、固废处理、环保设备制造、生态环境治理和新材料研发等领域的项目经验。而南方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已建立起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拥有环保基础研究及技术方面的优势。双方拟建立合作关系,并联合具有资金及资本优势的海高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组建联合研究中心、设立产学研平台等方式,优势互补,共同研发环保新技术并联合培养学生。

          会上,王茤祥向来宾介绍了南科大的发展状况及产学研布局,王飘扬介绍了万邦达公司,郑春苗介绍了南科大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环境学院相关教授分别介绍了环境学院在水处理技术研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研发、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研发、环境模拟及决策支撑技术研发和流域水体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最后,陈十一校长讲话,他对万邦达和海高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三方的合作表示支持。

          会后,三方还将就合作的具体方式及细节等问题继续进行研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