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系梁永晔副教授入围“全球高校化学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6年06月23日 综合新闻

           高被引学者数是用来测量一所大学在相应学科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者数量。继“中国高被引学者”发布后,上海软科与爱思维尔(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近日正式发布“全球化学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国内共有32名学者榜上有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梁永晔副教授入选。

梁永晔副教授

           该名单显示,全球化学工程学科中,共有20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的300名学者进入该名单,国内共有32名高被引学者入选,其中23人来自16所高校,另外9人来自中科院。除浙江大学拥有4名高被引学者外,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各有2名。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各有1名。

名单节选(图片来源:最好大学网)

            梁永晔副教授2009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助理,2012年加入南科大,入选中组部第八批“高层次人才(青年千人项目)。2011年底,科学观察(Science Watch)网站回顾了2011年的世界最热门研究,根据一年发表论文的引用次数,评出了2011年度最热门论文排行榜。同时,根据发表热门论文的数量,评出了最热门论文科学家。当时梁永晔副教授凭借入选最热门论文排行榜的10篇论文,在全球最热门论文科学家中排名第十,位列世界华人学者之首。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