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会见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校长 支持南科大与该校开展合作
2016年06月19日 综合新闻

         2016年6月17日中午,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市民中心会见了前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的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校长塞缪尔•斯坦利(Samuel STANLEY)一行,表示将全力支持该校与南方科技大学进行合作,为推动中美教育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许勤市长(右)与塞缪尔•斯坦利校长(左)亲切握手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李铭、校长陈十一,深圳市外事办公室主任汤丽霞、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汤涛、王茤祥,总务长鲁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国际事务副教务长刘骏参加会见。

会谈现场

          许勤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对塞缪尔•斯坦利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圳高度重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广泛开展交流合作,促进高等教育开放式、国际化、专业化发展,为深圳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深圳通过各种方式同世界各国、各地、各单位包括学校进行交流,塞缪尔•斯坦利校长到深圳来,对于推动双方的合作,推动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化意义重大。对于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圳市政府表示支持。

          许勤表示,作为南方科技大学的理事长,对南方科技大学在过去一段时间在李铭书记、陈十一校长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市政府、理事会、理事长非常满意。希望南科大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进一步建立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形成一些更具优势的学科,能够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符合深圳以及中国未来发展的需要。

          塞缪尔•斯坦利对许勤市长的会见以及对两校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深圳,但深圳所取得的成就令他印象深刻。希望以此次与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的合作为良好开端,在中国开展更多的教育合作项目。

会后合影

          据了解,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简称“SBU”)成立于 1957 年,是美国国内优秀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世界大学排名 100),也是全美权威的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之一。SBU作为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大学中心之一,各项事业飞速发展,虽然成立仅 50 多年,已一跃成为美国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中心。2016 年3 月,SBU 国际副教务长刘骏首访我校,双方首次联系并探讨两校全面合作。2016 年 5 月,我校校长陈十一带队首访SBU,会见校长塞缪尔•斯坦利、国际事务副教务长刘骏及学校主要院系负责人。会谈期间,南科大的办学理念和深圳的优越环境,为对方留下深刻印象。会后,双方一致同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师生交流交换、教学与文化项目、学位项目及合作科研等建立全面合作。此次塞缪尔•斯坦利一行来访,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双方的合作。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