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夏季校园开放日举行 校长陈十一与考生、家长畅谈“青春、大学、梦想”
2016年06月16日 综合新闻

         2016年6月16日,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夏)校园开放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考生、家长及社会人士来校参观,实地感受我校的教学、科研、学风及校园环境,并同学校师生亲切交流。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出席座谈会,与考生、家长畅谈“青春、大学、梦想”。副校长吴传跃在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上代表学校作报告,并出席下午的座谈会。

陈十一校长致辞

副校长吴传跃做主题报告

         本次校园开放日为期一天,上午的活动主要是全校性的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以及各院系的专业介绍与学术讲座;下午安排了实验室参观及校领导座谈。

考生和家长领取资料

各系分别设点接受考生咨询

来我校交流的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同学们也来参加活动

         上午8时,距离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很多学生和家长就早早来到南科大。学校招生办精心准备了学校简介、招生手册、活动导图等资料,方便大家了解学校和实地参观。各院系分别在图书馆前设立咨询点,专门安排教授回答问题。考生、家长们和教授们交谈热烈。

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现场

         上午9时,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准时在第一科研楼一楼报告厅报举行。副校长吴传跃首先代表学校做了题为《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主题报告。他生动而翔实地介绍了南科大的使命愿景定位、学科发展、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校园生活、以及学生未来等情况。

毕业生代表交流心得

          紧接着,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十佳毕业生”中的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越、夏鹏昆、杨琳、朱晓丹分别发言,介绍各自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去向。他们一致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学习工作的信心。

          国际化是南科大办学的重要特色,学校希望每一位入读南科大的学生在四年内都有一次出国交流的机会。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理解南科大国际化教育的内涵,本次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专程邀请国际合作部部长候圣陶、语言中心主任Cathy O'Sullivan介绍情况。

侯圣陶介绍海外合作办学成果

         侯圣陶以《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为题,介绍了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培养目标、海外合作的机构及项目,以及近年来合作办学的成果。

Cathy O'Sullivan介绍语言中心及学校英语教育特色

        Cathy O'Sullivan主要报告了南科大语言中心的概况、目前的主要工作、以及我校英语教育特色及师资情况。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现有12个院系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及专业介绍。中午,考生和家长还体验了学校食堂的饮食和就餐环境。

同学们认真参观实验室

        下午的活动主要以参观和交流为主。13时左右,学生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实验室。在志愿者耐心地讲解中,不少学生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断地向志愿者提问。一位来自河北的考生在参观生物系实验室之后表示,“大一大二就有机会进入教授的实验室,我感到特别激动,充满了期待。”随行的家长们也跟着孩子进入了实验室,一位妈妈在参观物理系实验室时一边拍照一边开心地说,“我儿子最喜欢这些有趣的东西”。

“青春、大学、梦想”分享会现场

        15时30分,校长陈十一、副校长吴传跃以及部分院系系主任准时来到致仁书院活动室,与学生和家长一起举行座谈会,畅谈“青春、大学、梦想”。现场掌声热烈,气氛十分欢快。

        陈十一校长首先向各位前来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考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进展,随后分享了他对“选择”和“梦想”的理解。他认为,一个人人生节点选择的重要性大于才华。结合自己从美国回到中国、从北大来到南科大的经历,他鼓励大家做出自己的选择,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在开学典礼与大家见面。”陈十一校长邀请有志加入南科大的所有考生和我们一起创造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创造自己的历史。

考生和家长踊跃提问

       现场交流环节,考生和家长提问踊跃。一位河北的考生问到,南科大将通过什么途径达到世界一流的目标,陈十一校长指出“一个伟大的城市一定会孕育伟大的大学”,接着他从南科大的地理位置、师资力量、教学模式进行了解答,“最后,我相信南科大能成为一流,还因为我相信我们的学生”,陈校长坚定地说。

几位到场的系主任和广东省招生组组长先后发言

         一位来自河南的考生担心随着南科大学生的增多,各种学习机会和资源会有所减少,陈校长邀请各系主任进行了解答,解除了大家的疑惑,陈校长也自信地说“南科大只会越来越好,我充满了信心。”

         一位家长提问学校偏理科,有没有对孩子人文方面的培养,陈十一校长透露,南科大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已经设立人文社科中心,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随着时间的推移,座谈会接近尾声,学生和家长们热情不减,陈十一校长以及各位教授们也被大家感染,继续耐心回答各种问题,原定一小时的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座谈会后,陈十一校长热情地邀请各位学生和家长合影留念。

 

文字:王顺伦、李启明

图片:梁雪桂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