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 2016年“征信宣传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6年06月15日 综合新闻

          2016年6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当天上午,为全面系统地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在校学生准确认识征信及其相关作用,在校园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南方科技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征信宣传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书院启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信用意识从校园开始。我校总会计师叶秦及树仁书院副院长陆奇,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林平、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张永涛、腾讯征信部经理郑浩剑,以及九家银行和三家征信机构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九家银行、三家征信机构及我校工作人员合影

          叶秦总会计师首先发表讲话,他宣布“征信宣传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以“关注征信新动态,共塑征信新格局”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和各银行及征信机构的户外宣传活动同时进行。在主题沙龙活动中,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以及腾讯征信、鹏元征信、前海征信一共九家银行三家征信机构分别就自己对此次沙龙的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征信就是专业化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为个人或企业建立信用档案,依法采集、客观记录其信用信息,并依法对外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一种活动,它为专业化的授信机构提供了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林平副行长对中国当前的征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进行分析,并从监管方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腾讯征信部郑浩剑经理在沙龙中提到,希望征信可以延伸到社会公共服务上,把社交信息与征信进行关联,从而对用户有更全面的了解,给群众更可靠的信息。同学们在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中,不仅了解到信用的历史发展过程,同时也明白征信对于大学生、对于企业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林平讲话

          在户外的宣传中,各银行和征信机构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现场向同学们宣传、讲解相关征信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为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户外宣传活动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与征信宣传活动

          诚信乃做人之本。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了解征信知识,提高信用意识,用良好的信用记录为自己累计信誉财富,共同打造诚信社会。

文字:王莲君     

摄影:吴秉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