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茤祥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委员
2016年06月14日 综合新闻

          2016年6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会议宣布,万钢当选为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委会主席,原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任名誉主席。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茤祥教授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委员。

          中国科协由全国科研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和地方科协组成。地方科协由同级学会和下一级科协及基层组织组成。组织系统横向跨越大部分自然科学学科和大部分产业部门,是一个具有较大覆盖面的网络型组织体系。目前拥有所属207个全国性学会、3141个地方科协以及多达十几万个基层科协。

          中国科协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组织科技工作者为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作贡献;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科技人才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