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党员志愿活动
2016年06月09日 综合新闻

         2016年6月6日中午,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联合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在我校学生餐厅外的大榕树旁,共同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党员志愿活动。我校原党委书记李铭,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赵维钧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这次党员志愿活动,得到了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和我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赵维钧一行六人专程从北京赶来,结合此次党员志愿活动,将我国签署《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十五周年的履约宣传活动带进南科大,共同开展国家环保政策及POPs履约减排的党员志愿宣传活动。

         当天的志愿活动首先举行了“履约有我·垃圾分类”倡议仪式。李铭在致辞中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改革创新的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这次党员志愿活动的组织策划具有创新意义,能够引导大学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培养社会责任感。今天的活动,可以让师生了解POPs履约工作,从垃圾分类等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深入宣传环保理念,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党支部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赵维钧在讲话中倡议未来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们要树立可持续发展观,强化环保意识,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去。随后,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代表高菁阳宣读履约有我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与参与者。签名阶段,老师同学们踊跃为自己的环保承诺签上了坚定的一笔。

李铭同志致辞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赵维钧致辞

我校同学积极响应倡议,在倡议板上签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学生志愿者合影

        此次志愿活动采取“支部活动+书院参与”的共建模式,邀请树德书院学生们以及环境类课程选课学生们作为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在POPs宣传主题曲的旋律中,环境保护政策宣传及游戏活动进行得非常热烈。内容主要包括:浏览“POPs减排”“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和“垃圾分类”等宣传展板;观看POPs履约宣传片,让师生了解我国POPs履约进展;下载二维码参加POPs通关游戏,设置有趣的游戏领奖环节。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实现了有趣的活动与高效的宣传相结合,对于引导校园师生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建美丽家园以及培育大学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及社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POPs(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是指一类具有长期残留性、生物累积性、长距离迁移性的有机污染物,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危害,日常垃圾分类对于POPs的防治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