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媒介传染病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6年06月01日 科研新闻

         由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媒介传染病会议于5月30-6月1日在南方科技大学第一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合影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传跃教授、深圳市卫计委公共卫生处处长张英姬、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林琦教授先后在会上致辞。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夏俊杰博士、我校生物系主任肖国芝教授莅临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传跃教授致辞

张英姬处长致辞

张林琦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为媒介传染病领域在亚洲范围举行的最高规格学术会议之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与免疫系主任George K, Christophides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生命科学系主任Richard J. Kuhn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George Dimopoulos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Sara CHERRY教授、瑞士洛桑理工健康研究院系主任Bruno Lemaitre教授、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医学院热带医学系主任Hirotaka Kanuka教授、高雄大学白秀华副校长、台湾大学徐尔烈教授等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我国台湾地区等地的30多位资深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来自中、英、美、日等国的总计130余位领域内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George K, Christophides教授作精彩报告

          媒介传染病是一类由媒介携带并传播给人类的传染病。近年来登革热、疟疾、寨卡热、基孔肯亚热等媒介传染病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对人类的健康和社会稳定产生极大的威胁,已成为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媒介传染病相关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是目前病原生物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

          本次会议召集了世界上媒介传染病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共同探讨本领域的研究进展,推动国内外科学家的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及世界媒介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与研究水平。会议还探讨了建设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热带病研究联合实验室的相关事宜。

          本次会议之后于6月2日-3日还在我校举办了由美国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AID/NIH资助的Vectorbase Workshop培训班,这也是该培训班首次在亚洲举办。

          本次会议由我校生物系汪涛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程功教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张复春教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3实验室主任张仁利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George K, Christophides教授联合组织举办。

会议网站及Vectorbase Workshop培训班相关信息请见如下链接:

http://isidvb2016.csp.escience.cn/dct/page/1

https://www.vectorbase.org/forums/community-announcements/meetings-and-conferences/vectorbase-hands-workshop-shenzhen-china        

 

供稿:生物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