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名南科大学子开启2016精彩暑期海外学习
2016年07月29日 教学新闻 浏览量 :

          2016年夏,南科大首次实施“三学期制”,设立夏季短学期,为同学们创造机会,鼓励自主学习、社会实践、科研实验等多样自我发展活动,其中包括尤为具有吸引力的暑期海外学习。从7月中开始,许多南科大学子远赴他国,参加海外暑期项目,开阔视野,丰富经历,增长知识,培养独立自主的学习生活能力,当然也少不了“愉快地玩耍”。

 

参加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项目学生到达洛杉矶机场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暑期项目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野外露营活动

 

参加英国牛津大学暑期项目的同学在牛津叹息桥下合影

          我校今年暑期共送出189名同学参加北美和欧洲多所知名大学的共8个项目。这些暑期项目各具特色,为不同阶段、不同兴趣和不同学业规划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丰富选择。例如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暑期项目,我校学生有机会与全世界400多所高校的1600余名学生交流互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参加科学、医学、商学、教育学、工程或运动科学等学科领域的两门课程,课余享受温哥华的美丽城市、海滩和山地公园。在英国牛津大学暑期项目中,学生住在慕名已久的牛津书院,透过英国哲学传统学习批判推理、讲演技能,通过讲座和讨论了解英国的习俗、行为准则、社会价值,还有丰富的拓展讲座和城市参观。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浸入式科研体验营精心为学生选择导师,创造体验前沿科研工作的机会,给予专业训练与引导,为感兴趣申请北美研究生的同学打基础,课余同学们还可以有机会感受“环境可持续大学中最酷大学”、“全美最安全大城市”和著名的硅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叉学科科研营经过前期严格筛选,精挑细选优秀学生获得项目奖学金并接受该校资深教授的指导,经历十个星期的交叉学科科研训练和学术研讨。          

 

美国天普大学暑期项目学生随天普大学教授进行费城城市文化参访

 

加拿大UBC暑期项目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

 

英国牛津大学暑期项目在牛津大学书院教室上英语课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暑期项目学生邀请他国留学生在学校公寓厨房共进晚餐

 

波兰社会科学与人文大学暑期项目学生在学校前合影

          这些暑期项目从文化、语言、学术、体验、情感等各方面丰富南科大学生的阅历,开阔视野,锻炼能力,增进对世界和自己的了解,将国际教育的理念和追求目标融入到同学们的大学教育中。

 

佐治亚理工大学本校学生给参加佐治亚理工暑期项目的同学进行行前培训

加拿大UBC项目带队老师与学生负责人在UBC合影

 

学校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专员、佐治亚理工暑期项目带队老师Tyler Luckett在为学生讲解美国的火警系统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暑期项目学生与我校教改班校友范紫藜在UCLA标志熊前合影

          为确保南科大学生能够在国外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且有收获的假期,国际合作部特别对每个项目进行行前培训,针对海外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文化差异以及跨文化交流方式进行指导,邀请往届项目学生分享心得。项目过程中,我校派出有着丰富国际教育经验的南科大老师带队,帮助学生解决生活难题,引导学生融入当地文化;同时国际合作部为每个项目建立了微信群,老师们和参加往届项目的学生在群上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同学们相互之间也有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助的平台。

供稿:国际合作部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