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人士捐赠港币2000万元 南科大图书馆冠名“琳恩”
2016年07月29日 综合新闻

          2016年7月28日,我校举办图书馆冠名捐赠暨揭牌仪式,香港友好人士委托香港金杜律师事务所向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港币2000万元,图书馆冠名为“琳恩图书馆”(LYNN LIBRARY))。金杜律师事务所容润笙律师,我校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副校长汤涛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陈十一校长讲话

          捐赠仪式上,陈十一感谢捐赠人和金杜律师事务所对南科大的支持。他说,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知识信息的汇集之地,是先进文化的传承之地,是学术研究的创新之地,琳恩图书馆定会成为南科大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  

          截至2016年4月,南科大图书馆已成功向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提交8万余条馆藏图书书目数据,发现我校图书馆收藏的7774种西文图书是我校的独有馆藏。南科大图书馆馆藏资源已经顺利实现与全国高校共享,意味着全国高校的师生都可以通过CALIS联合目录数据库查询到我校图书馆所收藏的全部中外文图书信息。

          高等教育是一项高成本长周期的公益事业,探索、寻找、吸引更多的社会民间资本投入,特别是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对大学的慈善捐赠,会极大地激励学校教职员工,是对大家在南科大辛勤工作取得成果的认可和鼓励,学校会更加努力办出特色和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朝着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研究型大学的方向持续发展。

 

容润笙律师致辞

          容润笙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南科大对教育改革和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已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南科大植根于深圳,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相信一定会发展成为“中国的斯坦福”。

          容律师介绍爱心人士说,他曾先后多次为国内教育事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慷慨捐资,用行动贯彻和彰显华夏同胞对中国发展的支持与关切。作为一位心系教育事业的人士,感悟国家教育要与国际接轨,坚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他殷切期望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公益,成为有情怀、有眼界、有技能、有梦想的当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加强团队意识,勇于担当,善于独立思考,敢于选择自己想走的、适合走的,并与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的那条路。

 

嘉宾王世全教授致辞

          加拿大皇家学院外籍院士、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获得者、香港城市大学前副校长王世全教授作为嘉宾致辞。他说,办好一所有特色的大学非常不容易,每个创新和改革都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和阻力,尤其没有校友资源年轻的大学,筹集社会捐款更加不容易,希望学校师生积极关心学校的发展,多方面、多渠道为学校争取和筹集社会捐款,相信南方科技大学一定成为中国大学的佼佼者和领航人!

 

捐赠支票交接仪式

          郭雨蓉和容润笙进行了2000万元港币的捐赠支票交接。

 

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陈十一代表学校向捐赠人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揭幕仪式

          随后,校领导与容润笙律师共同按下启动球,为“琳恩”图书馆新名揭幕。

供稿:基金会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