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完美收官 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925份录取通知书已寄出
2016年07月18日 综合新闻

          2016年,我校面向全国22个省(区、市)共录取理科新生994人。至7月18日,已向925名新生寄送了录取通知书,7月20日,将寄出全部录取通知书。

          我校2016年较去年增录本科新生57人,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多数省份新生高考成绩居省内理科前2%。

 

7月14日起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

生源质量再次大幅提升 多数省份新生高考成绩居省内理科前2%

          2016年,我校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考生高考成绩占60%、我校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新生录取工作自7月4日启动,7月16日晚,69名安徽新生录取完毕,至此,全部22个省(市、自治区)共994名新生的录取工作圆满收官。其间,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对招生录检工作进行实时指导、监督和决策,校领导还来到录检现场实地巡视并慰问录检人员。

          从录取情况看,生源质量在去年大幅提高基础上再次实现跨越式提升。仅从高考成绩看,大部分省份新生排名省内理科前2%,如安徽达到前1.3%,四川达到前1.6%,一批高考成绩特优的新生省内理科排位达到前200-300名。

生办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录取通知书

广东省录取149人  扩招19人

          国内生源中,广东省计划招生130人,实际招生149人,扩招19人。数据显示,新生能力测试机考成绩优秀,平均达到70.3分,展现了良好的数理基础;面试成绩突出,表现出较强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准、较好的自我认知状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拔尖,平均分为9.79(满分10分);高考成绩显著提升,平均分达到597,高出一本线89分。其中,高考最高分646,最低分578,最高分在全省理科排位800名以内 。

          总体来看,所录新生综合素质强,具有明显的学科特长和深厚的创新潜质,符合南科大办学理念和招生预期。

          仅从高考成绩分析,录取的149名新生平均分在全省35万名理科考生中排位7570名,比去年上升3000名,居前2.11%,提高1.1个百分点。在省内的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中排第2位。

          今年录取的149名广东考生中,深圳考生共90人,占比达60.4%,达到历史新高。表明深圳考生对地处本市的南科大十分关注,高度认可。

录取通知书已寄出九成  20日全部寄出

 

寄送多种资料方便考生来校报到

          7月14日,广西、福建等省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已经率先寄出,至7月18日已寄出九成以上,7月20日,全部录取通知书将寄出。据了解,与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的,还有新生入学须知、资助手册、暑期英语网上学习计划等多种资料,以方便考生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