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系举办实验室安全意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2016年07月15日 综合新闻

          7月13日下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办实验室安全意识培训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以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及操作人员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英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海滨咨询公司总经理陈后军应邀以“实验室安全意识培训”为主题做讲座。材料系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讲座由徐保民教授主持。

          陈后军强调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多个高校实验室事故做案例。陈后军还引用了海因里希法则,指出每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次财产损失事故,以及上万次的事故隐患。他说:“要想消除一起严重事故,就必须把事故隐患控制住。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争取把‘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讲座结束后,材料系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通过实际灭火操作进一步提高防火防爆等安全意识。

          材料系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将定期举办相关培训。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